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孟广瑞当选纽约众议员:成功源于社区团结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在美国总统大选日,纽约州议会250年来从来就没有亚裔代表的历史已经结束。纽约州诞生了第一个亚裔众议员孟广瑞。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第二次参加纽约州众院22选区众议员席位竞选的孟广瑞说,他认为,此次获得成功最关键的因素是“一种认同”,选区的选民“认同这个选区的代表要从自己的社区产生”。

  据了解,第22选区是政府根据200年人口普查的新结果在法拉盛地区新划出的众院选区,这一选区亚裔人口超过53%,其中华人过半。这让纽约的亚裔,尤其是华裔就看到了从此地产生纽约州议会第一个亚裔众议员的希望。

  刚刚当选纽约州皇后区民主党司法副代表的温州籍社区人士朱海风也认为,法拉盛的人口生态变化带来了法拉盛政治需要的变化,“这个地区的选民需要自己的代表来反应新移民,亚裔,尤其是华人的声音和需求。”

  纽约华人选民协会资深理事李瑞生说,华人总结了两年前的经验教训,使得初选中亚裔候选人能够集中选票,成功赢得民主党内初选,在为最后的普选打下了基础,这非常重要。

  据悉,两年前,由于数位华人竞争这一席位,导致严重的分票,使得犹太裔的郭登祺成为第22选区的第一个众议员。

  相关人士分析说,由于大家来自两岸三地,有不同的政治和历史背景,来源地的分歧甚至矛盾自然带到移民的国家,在竞选中也难免暴露出来。近年来,许多社区人士不断呼吁社区在竞选中和社区建设中排除来源地之政治文化的干扰,淡化来源地带来的不好习惯,争取一致的利益。终于有了一定的效果。

  目前,社区对成为纽约州第一个亚裔众议员的就孟广瑞寄予厚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