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欧洲国家领导人弃前嫌欲与布什“从头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连任成功后,法国、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领导人纷纷允诺,要与布什总统有个全新的开始。在布什任美国总统的头4年内,这些欧洲国家领导人与布什的关系都比较疏远。

  一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期望布什能在连任期间主动向他们表示友好,有的领导人则比较郁闷,认为无法预测布什的政策走向。

  法国外交部长表示,面对当前在伊拉克、中东、伊朗及非洲大陆的危机,欧洲国家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以重建、改革大西洋公会协定组织的关系。他还表示,这是个新台阶,世界上最重要的时刻由此开始。

  德国的官员们也认为,无论是在伊拉克反恐还是艾滋病防治或是环境保护问题上,欧洲国家与美国进行密切合作都非常有必要

  多数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及政府官员基本上都支持布什连任,认为这是一个与美国发展关系,进行合作的好机会。澳大利亚外长则公开流露出对布什连任的喜悦之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表示,布什执政期间,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有所改善。值得一提的是,印尼的穆斯林领导人SyafiiMaarif宣称,布什连任是个“大灾难”。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