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称不少澳公民已接受恐怖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局(ASIO)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澳大利亚公民在海外接受恐怖训练。情报局已经在除南极洲外的全球每一个角落搜寻这些人。

  安全情报局的局长丹尼斯·理查森周三晚间表示,已经证实或认定在海外接受恐怖训练的澳大利亚人的数量不断增长。而澳大利亚已经连续4年都是“基地”组织的潜在目标,
这种状况还将继续下去。

  他透露,自2001年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澳大利亚已经拒绝了10名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系的人入境。而澳大利亚外长唐纳称,澳大利亚应该取消至少20人的护照或严禁他们出境。

  目前,在澳大利亚只有一名住在佩斯市的男子罗彻(已皈依伊斯兰教)被证明有罪,并因恐怖攻击而接受法庭裁判。而据里查森透露,还有4名澳大利亚公民在海外因参加恐怖活动而被拘捕,其中2人被关在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

  目前,虽然霍华德政府依然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并在伊拉克派驻了军队,但澳大利亚本土还没有遭到恐怖袭击。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