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录像中扬言大规模袭美的基地分子疑为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2:42 中国新闻网
录像中扬言大规模袭美的基地分子疑为美国人

9-11中熊熊燃烧中的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台29日播放了一段极不寻常的录像,一名“基地”分子在录像中对美国发出了“空前狠毒的”威胁。之所以说这段录像“极不寻常”,是因为那个头上包裹着典型巴基斯坦头巾的人不仅言语极为狠毒,而且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显而易见的是是,他还带有浓重的美国口音。

  此人并不隐瞒他是个地道的美国人。这个自称为“阿扎姆”的美国人恶狠狠地威胁
他的祖国,说美国很快就要遭受新的、比“9.11”更大的恐怖袭击,届时“美国的大街小巷都将血流成河”。用他的话来说,美国“将默默地哭泣,因为它将数不清到底死了多少人”。

  阿扎姆的英语“词汇量相当丰富”,说明他的确像个美国人,而他“固守恐怖分子的传统”,说明确实是个“基地”分子。

  “阿扎姆”威胁说:“美国称王称霸了数十年,现在该轮到你们下地狱了!‘基地’组织将由于美国人曾经选举了布什和切尼这号人当政而惩罚美国。根据真主的意志,美国的大街小巷都将血流成河,被鲜血染红。对于那些被美国杀害了的人们,美国必须以血还血,滴滴相报!美国人是有罪的!就如同布什、切尼、阿什克罗夫特和鲍威尔一样有罪。对你们的判决就是:既然你们是罪恶政权的参与者和伙伴,你们也应当偿还血债!”

  “阿扎姆”还威胁说:新的恐怖袭击“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美国特工部门的一位匿名代表告诉记者:他无法说出这盘录像带已经制作了多长时间,也很难说这种恐怖袭击是否真的会发生。不过,10月29日上午,联邦调查局宣布:专家们已经查明了“阿扎姆”的身份。凭说话的声音断定,他就是1998年曾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居住的美国人亚当·亚西伊·加丹。

  据俄塔社报道,亚当·加丹现年26岁。因为他很可能同“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所以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受到了通缉。

  加丹的亲属住在洛杉矶附近,即加利福尼亚州的沃林季区。最近联邦调查局的工作人员把这段录像放给加丹的亲属看,可他们目前谁都没有辨认出录像带上就是加丹的说话声。加丹的姨妈对ABC电视台说:“我们都尽力帮忙,可我听不出那个蒙面人说话就是加丹的声音。因为我已经有6年时间没听到过加丹说话了。”

  据说亚当·加丹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里佛塞德市长大的。在他的少年时代,他们一家人就搬到了附近的沃林季区,他在那里皈依了伊斯兰教。用加丹父亲的话来说,他的儿子后来移居到了巴基斯坦,并且在那里结了婚,从此就同父母断绝了任何联系。

  据报道,美国媒体普遍认为,亚当·加丹的这段录像,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9日晚播放的本·拉登对美国民众讲话的录像恐怕抱有同样的目的,即干扰美国的大选,影响美国大选的结果。与此同时,又不能不承认,即使是同样的语言从沙特阿拉伯人本·拉登的嘴里说出,还是从一个地道的美国人亚当·加丹的嘴里说出来,对美国民众的心理影响还是有所不同的,后者的影响显然会更大一些。(固山)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