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访共和党民主党官员:美国大选的经验和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参议员承认在大选中失利,世界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终于落下帷幕。记者在大选中争夺最激烈的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采访了美国国会参议员迪万恩和俄亥俄州的选举官员,请他们谈谈从今年大选中学到哪些东西。

  *** 迪万恩:助选人员功不可没

  克里公开承认选举失败以后,俄亥俄州的紧张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记者在哥伦布市寻找采访对象的时候意外的碰到一位老朋友,那就是美国国会参议员迪万恩。这位参议员过去曾在国会接受过记者的采访。因此他答应了再作一次采访的要求。迪万恩说,克里承认在这次选举中失败是明智之举。

  迪万恩参议员说,新总统已经选出来了,一切都结束了。为了赢得俄亥俄这个战场州的胜利,共和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一共有八万名来自外州的助选人员到俄亥俄来为布什总统助选。他们一共给选民打了300万个电话。虽然民主党也全力以赴,这个州的20张选举人票还是落在布什总统手里。他为此感到欣慰。

  迪万恩参议员说,他看到自己的州有这么多的选民参加选举感到很高兴。但是,事情并不象民主党说的那样,投票的人多就一定对共和党不利。迪万恩还表示对国会两院的选举结果也感到满意。

  *** 德洪勒:需要审查选举人团制度

  记者又采访了俄亥俄州民主党总部的新闻主管德洪勒。这位年轻的民主党人说,连续两届美国总统选举都由一个州的胜负来决定,而且四年前的佛罗里达和今年的俄亥俄州的票数都这么接近,这的确说明美国的选举制度能够制造紧张气氛。这种选举人票的制度把原本可能不那么紧张的选举结果变得非常紧张,同时得到最多选民票数的候选人不一定能当选。这些都表明,有必要重新审查选举团制度,看它是否仍然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德洪勒认为共和党人在某些州的助选行动有可能不符合宪法,但是宪法的有关规定可能也有漏洞。德洪勒还表示,从全国的投票意向来看,美国的政治地理似乎跟四年前没有什么变化,南方绝大部份地区都落入共和党之手。这似乎表明,民主党应该把一定的力量放在南方。但是,德洪勒承认,候选人要在竞选对手传统获胜的州翻盘可能需要的资源过多,因此两党候选人都把主要精力用于悬而未决的州。这可能是迫不得己吧。(来源:梅新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