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再次迎来四年布什时间 总统班底初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32 法制晚报

  布什:从棒球队长到八年总统

  本报推出布什五宗“最” 详解布什其人

  最可能用谁

  媒体报道称,早在大选揭晓前,布什已开始组阁计划。一些“内部人士”认为,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鲍威尔可能在布什连任后离开。

  国务卿:

  约翰·丹福斯

  接替鲍威尔的最热门人选是美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丹福斯。

  国防部长:

  赖斯

  赖斯是布什考虑的国防部长人选之一,她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国防部长。

  国家安全顾问:

  沃尔福威茨

  观察家认为,布什的第二个任期预计继续坚持强硬对外政策,而沃尔福威茨是公认的共和党鹰派人物中的典型代表。

  美联储主席:

  约翰·泰勒

  美国财政部的国际政务次长约翰·泰勒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继承者之一,在美国经济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

  最喜欢的人:夫人劳拉

  布什在公众面前表现出一派典型的保守男人形象:重事业重家庭,爱情专一。劳拉曾向媒体公开了布什写给自己的抒情诗:“亲爱的劳拉,玫瑰是红色的,紫罗兰是蓝色的,哦,你是我另一半,我是那么地想你!”而布什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对妻子的爱意,曾经公开承认,对妻子的“雍容华贵、风度翩翩”而感到骄傲。

  1963年,劳拉撞死了自己的前男友,这场车祸使她认识到,生活像充满笑声一样,也充满了悲剧。 1977年夏天,在朋友的家宴上,布什与劳拉相遇,三个月后结婚。1981年,劳拉怀上双胞胎姐妹。1985年她告诉布什“必须停止喝酒”,1987年布什戒酒。

  最喜欢做的事

  跑步

  在跑步方面,布什堪称是美国人民的楷模。迄今为止,他的个人跑步最好成绩是6分钟45秒跑完1英里,连续跑步3英里,这是他在2001年感恩节期间在戴维营创造的。他每个星期的锻炼日程表为:跑步四到五天,举重至少两次。入主白宫以后,布什就有严格的锻炼时间,每周雷打不动跑步三次,每次路程为3英里,平均速度是每小时8英里,堪称与“阿甘”有一比。

  由于工作繁忙,布什经常利用一切可以利用起来的空隙来跑步,几乎是走到哪里就跑到哪里。在克劳福德的农场避暑度假的时候,他甚至成立了一个所谓的“100度俱乐部”,也就是自己身边的保镖中有哪些人能够坚持在100华氏度的炎热天气下每天跟随他去跑步。

  不过,喜欢运动的布什似乎身体协调性特别差。今年5月22日,布什在骑山地自行车锻炼身体时不慎从自行车上重重地摔了下来,幸运的是只是受了一些皮肉伤。

  2003年6月,布什前往私人别墅看望父母时,玩起了电动滑板车,没想到不慎重重地摔了一跤。后来他乘坐“空军一号”专机去外地的时候,美国观众从电视上看到了布什边走路边不停地抚摸他的腿部那一瘸一拐的狼狈样。2002年1月他一边看电视球赛一边吃椒盐饼圈,不小心被噎住,当时也是摔得鼻青脸肿。

  最喜欢说的话

  (部分语录摘登)

  ●“玩火必自焚,玩食物必会‘噎住’。”

  ●“如果你不投票,到时候共和党胜出时就不要抱怨投诉。”

  ●“如果一只手有四只手指及一只拇指,为何一只脚会有五只脚趾?”

  ●“如果有一头鹿在树林放屁,而没有人在场嗅到的话,那究竟有没有臭味呢?”

  ●“当我是小孩时,我以为巧克力牛奶是由咖啡色的牛所产生的,现在大家都知道牛的颜色无关紧要。”本版撰文/寒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