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一夜焦虑等待:在华盛顿目击大选关键时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29 新民晚报
  昨晚,数千名共和党人聚集在华盛顿的里根大厦,参加该党全国委员会的晚会。会场内的大屏幕电视上不停播放各州计票结果。大屏幕上的美国地图不时增加红色块,说明布什又拿下了一个个州,每次会场内都爆发出一阵欢呼。当4年前的决胜州佛罗里达被布什拿下后,会场气氛相当活跃。

  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拥有20张选举人票的俄亥俄州上。已经拿到254票的布什只要拿下这里就可以入主白宫,今天凌晨,当屏幕显示俄亥俄州被布什拿下后,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人们举着支持布什的标语,欢呼“再干4年”,等待他最后出现宣布胜利。

  但是,漫长的几小时后,传来消息说布什取消讲话,改由白宫办公厅主任发表获胜声明。波士顿也传来消息,民主党拒绝承认失败,要求重新统计俄亥俄州的选票。在疑虑中,人们渐渐散去。一名中年人说:“我最担心的就是再次出现4年前的情况。”

  早晨,繁忙的华盛顿街头,行色匆匆的人们驻足购买当天的报纸关注大选新闻。吸取了4年前的教训,几乎所有大报都采用谨慎的标题,如布什离胜利一步之遥,但民主党人否认俄亥俄州结果。中午,白宫发言人宣布克里已经打电话承认失败。下午,数千共和党人再次集中到里根中心,参加了一场迟到的庆祝会。

  “现在美国最需要的是重新联合。”美国选民纷纷表示。共和党支持者皮特说:“这是一次艰难的胜利,也是一次观点空前对立的竞选。现在已经结束了,我们需要重新联合起来。正如布什所说,我们只有一个国家,一个宪法和一个未来。”而民主党支持者雷若则说,“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困难的时刻,我们确实激烈反对布什的许多做法。但是他赢了,我们只能面对这个现实。我们需要联合起来,但是不会放弃去改变那些我们反对的政策。”(驻美记者杨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