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中国女幕僚披露克里认输是担心引发国内动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42 法制晚报

  布什宣布胜利后,本报记者今晨专访布什、克里阵营的两个中国女助手

  一是得票数已不可能赶超布什 二是怕美国人民情绪化,引发家庭分裂和国内动乱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布什连任美国总统。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两大阵营中的中国女助手:布什智囊团中的王舫和克里麾下的金赢。金赢还向记者透露了克里最后放弃的内幕

  金赢:我学着爱敌人

  知道克里失败的消息,金赢非常难过,但她说不是绝望也不是生气,“我不愿意相信克里会输,虽然从智力上接受了这个事情,但依旧会怀疑是不是出了错。”

  克里胜出概率本身不是很高

  在全国已统计出的1.11亿张选票中,布什以51%对48%领先克里时,俄亥俄州的计票还没有结束。所有人一直在等待选票统计结果。

  后来克里打电话给布什,宣布竞选失败。金赢说:“克里这样做是从大局出发,因为美国大选,弄得美国人民的心情非常紧张,总统竞选已经演变到非常情绪化的地步。为了竞选,有些家庭之间都不说话,好多人要去看心理医生。如果为了等待俄亥俄州的选票,其间非常有可能导致国内动乱。克里考虑到美国人民的利益,想要顾全大局。同时,克里竞选班子的高级顾问分析,即使等俄亥俄州的选票统计有了结果,胜出布什的概率也不是很高。两方面原因综合起来考虑,克里打电话给布什,宣布竞选失败,前提条件就是要求布什许诺治愈美国人民心理上的创伤。”

  克里不可能再参选

  金赢说,已经62岁的克里不大可能参加下一次大选,下一次希拉里竞选的可能性非常大,不过克里依旧会是一个很好的参议员。“他有那么漂亮、聪明的太太和女儿,还有继子放弃自己的工作帮助他竞选总统,这说明他是一个成功的父亲。”

  知道克里输了,我没有哭

  谈到未来,金赢说自己需要时间。“昨天我知道克里输了,我没有哭。后来我的义工在克里发表演讲现场打电话给我,听着他们描述我哭了。目前我要学着去爱自己的敌人,也希望通过这次竞选能使布什在连任时对自己的政策做出调整,有所顾虑。”

  至于这次为克里竞选开通的中文网站,金赢说希望它能继续开着,变成一个能反映出华人生活、社会和文化的平台,从而反映出华人的价值观。

  王舫:昨天是特别的

  今晨记者再次拨通曾经采访过的在布什智囊团出谋划策的湖北女性王舫,问到布什胜出的心情时,她一阵爽朗的笑声之后说,“昨天是特别棒的一天,感觉很好。昨天我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我相信布什一定会赢。所以我9点半就睡觉了,反倒是我的两个孩子一直坚持到12点多,还是没有等到结果。一大早爬起来又接着看,直到今天早上9点克里才宣布放弃。”

  虽然克里输了,但对于王舫而言却是双赢:“昨天我有三个朋友竞选市政府议院,全部胜出了。不过他们是民主党的,所以是皆大欢喜。”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