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欧盟领导人周四举行峰会 布什连任成为重要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领导人将于星期四举行为期两天的峰会,峰会理论上的议题是欧盟的经济改革,但布什总统胜利获得连任将肯定成为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讨论的一个话题。

  欧盟峰会还将解决一个机构危机。由于机构危机,由25个国家组成的欧盟目前由一个设在布鲁塞尔的临时行政委员会管理。

  欧盟主席国荷兰称,这次会议不计划对布什战胜民主党挑战者克里的事件展开正式讨论。但是外交官称,很难想象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希拉克等欧盟领导人在会谈中不谈到布什再次入主白宫的事件。在布鲁塞尔的一位英国高级官员说:“我确信在大选后,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将思考大西洋两岸关系的未来。”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威将于星期五参加第二天的峰会,这为欧洲修复与美国在伊战问题上的分裂提供了一个机会。欧洲可能会承诺向伊拉克提供选举前的一揽子援助。欧洲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曾出现过严重的分裂,英国支持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但欧盟的重量级国家法国和德国则领导了一个反战国家联盟。布什的成功连任很可能会被看作是对德法以及欧洲支持和反对战争阵营和解希望的政治打击,它还被认为有利于巩固布莱尔首相的地位。

  不过,荷兰首相巴尔克纳德在一封向布什总统祝贺连任的私人信件中称,他盼望在布什的第二个任期里,欧盟与美国将保持“积极的关系”。他说:“美国和欧盟之间存在着强有力的文化、经济和政治联系,我们的价值观也一样。这使我们成为对方的天然和不可缺少的伙伴。”(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