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可能辞职代之以首位黑人司法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6: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的高级助手11月4日说,阿什克罗夫特很可能在成功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之前离职。

  据美联社报道,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助手说,阿什克罗夫特预计将在1月20日之前辞职,不过,如果布什挽留的话,还存在至少继续留任一小段时间的微弱可能性。阿什克罗夫特的发言人表示他尚未正式公布今后的计划。

  人们认为,在9·11事件以后,今年62岁的阿什克罗夫特率领司法部在国内进行反恐,搞得非常疲倦。由于工作压力过大,他的身体健康出了问题,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切除胆囊。

  如果阿什克罗夫特辞职的话,接替其职位的可能是他的前副手拉里·汤普森。如果这种说法最终被事实所确认的话,那汤普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司法部长。

  其他可能人选还包括布什竞选委员会主席马克·拉奇科特和白宫法律顾问阿尔贝托·冈萨雷斯。有时候还提到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但他的发言人说他对此职位不感兴趣。

  (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