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选举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生了孩子再去投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女医生安德烈亚斯·沙伊尔2日清早5点醒来,发现自己就要生第三个宝宝了,可她想赶在分娩之前去投票。于是,她和丈夫决定,在进产房之前,先去圣米尔顿赫尔希医疗中心的投票站。

  但是,到了投票站,却看到一条100多人的长龙,沙伊尔没有办法,只好先去产房,生下了孩子。沙伊尔当日晚又拖着静脉输液的瓶子赶到了投票站,投出了属于自己的选票,这时距离投票站关闭只剩下半小时。

  “宾夕法尼亚州的角逐这么激烈,而身为母亲的我又必须要做那些事情,所以我只能尽力,”沙伊尔说。

  沙伊尔2日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取名杰克。

  小电吹风显大神通

  美国堪萨斯州奥斯威戈的拉贝特县,2日晚7时投票截止时间刚过,工作人员开始清点805张提前选票。正当所有人焦急地等待计票结果时,电子扫描器突然出了故障,机器被选票卡住了。

  有关人员试着修理机器,还打电话给生产商,要求派技术人员前往投票站,可这显然会耽搁时间。这时,旁边等待计票结果的普通市民迪伊·布朗说,电吹风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布朗是一家打印机公司的销售主任,她觉得堵塞原因可能是:这些邮寄来的选票因受潮而膨胀,所以电吹风可能会有用。“我一直都和纸打交道,我觉得这可能是因为潮湿,”布朗说。

  果然,工作人员用电吹风试过之后,情况有所好转。

  布什无缘免费针灸

  日本东京一名英国针灸医生承诺,如果美国总统布什竞选连任失败,3日任何一位走进自己诊所的人都将享受免费治疗———也包括届时成为“前任总统”的布什本人。

  “可能因此我已经失掉了一些病人。但如果布什进来,我也照样会给他看病。或许他是需要好好检查一下了,”爱德华·奥巴代说。

  奥巴代已在东京工作了近20年。他每天诊治20名患者,也就是说,如果克里获胜,他将损失12万日元(合1130美元)。奥巴代解释说,他这样做是因为他的患者普遍对布什感到恼火,甚至是一些并不关心政治的人。

  “一般来说,我不关心美国发生什么,但是这个家伙让事情变得这么糟糕,这不仅仅关系到美国人,而是关系到整个世界。”

  奥巴代说,英国明年1月举行首相选举时,若是布莱尔出局,他同样会免费接诊。

  为什么选在星期二

  自1845年以来,美国人一直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投票选总统。为什么是星期二呢?也许你会说简单,因为这是美国国会的决定。事实上,个中原因还挺复杂。

  按照美国参议院历史学家里奇先生的说法,选择星期二是因为“星期五是一周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而星期一是第一天,这两天商人们需要处理账务。选择周六周日则会与做礼拜相冲突。”选择处于中间的星期二,既不会影响到商务,又不影响到宗教事务,能够保证最多选民参与投票。

  那么,为什么是第一个星期二呢?里奇先生说,这是为了方便国会议员,“国会议员们希望能在自己所在的州参与投票,但当年的议员必须在12月第一个星期一前赶到华盛顿。”议员在路上要花费很长时间,尤其是西部各州的议员,往往要大半个月才能从自己所在的州赶到华盛顿。这样,定在第一个星期二,就给他们保证了充裕的时间。(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