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欲参加下届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晨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落幕,现任总统布什成功连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和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未能如愿,黯然宣布竞选失败。

  对爱德华而言,他失去的不仅仅是副总统,因为他在参议院的任期也因参选而于明年1月结束。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爱德华似乎并没有退出政坛之意,他已经将目光瞄向
了2008年,并已开始为此做准备。

  爱德华未来的政途尚不明朗,他的妻子伊丽莎白也在大选失败的当天被诊断患上乳腺癌。不过,爱德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我们一家将一起战胜这个困难。”显然,妻子的病情将成为爱德华今后一段时间最为关注的事。

  从长远来看,这位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参议员有着较好的个人形像和美国南方人的魅力。从一文不名到声名显赫的个人经历,以及“明天将更加美好”的言论,无疑让他成为美国民主党4年后东山再起,入主白宫的不错人选之一。

  当然,他也有着明显的不足:仅仅在参议院呆了一个任期,就要离开;几乎没有外交领域的经历;甚至不能在此次大选中为克里赢得自己家乡州或其它州的胜利。不过,此次竞选的失败也让他学到了很多经验,还有他在美国民众中的曝光度。

  尽管爱德华没有公开透露他的志向,但他在谈及自己的总统抱负时却从来没有一丝的害羞。在宣布失败的演讲中,他所表达的,可以被看作是2008年再做拼搏的“首次告白”。他说:“大选在今天就要结束了,但是为了你(克里)和所有为建设这个国家而努力工作的美国人,战斗仍将继续。今天,在我们感到痛心的同时,也蕴藏着一个永久的希望,那就是我们将继续为一起建设这个国家而战斗。”

  民主党人指出,他们认为,爱德华将会在党内表现得更加积极,会在各种场合公开亮相,筹集资金,并提高自己在普遍老百姓中的形象。

  另一位被认为是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强势人物的现纽约州参议员,前总统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克林顿也同样有着众多的支持者和知名度。与爱德华不同的,这位前“第一夫人”的参议员身份能让她在今后四年里始终处在各方关注之下。

  虽然爱德华和克里输了此次大选,但他为了民主党重新执掌白宫而放弃在参议院的连任,这一点赢得了民主党人的尊重,加上他筹集资金的能力以及与选民的亲密关系,民主党对未来的梦想还是很乐观的。(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