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4000枚前萨达姆政权地对空导弹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纽约时报》此前披露伊拉克军火库近380吨炸药神秘失踪一事后,《华盛顿邮报》11月7日也撰文指出,白宫目前正在担心,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手中数千枚地对空导弹也正在失踪。有美国官员表示,这些导弹的失踪使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大大增加了对于国际上流失导弹数量的估计。

  部分美国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可能失踪的前萨达姆政权地对空导弹数量可能有4000
枚之多。这就意味着,目前不处在任何国家政府控制下的全球流失导弹数量已经增加到了6000枚。

  五角大楼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美军方还不清楚,在这数千枚失踪导弹中,有多少枚属于肩扛式导弹,也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枚仍能使用,并能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战机构成威胁。这位官员说:“我们目前并没有估算出一个很好的结果。一些人夸大了导弹的数量,但五角大楼对这种说法并不确定。”

  另一位美国官员则表示,目前政府分析人士甚至不确定这些失踪导弹到底是在伊拉克境内,还是已经被走私出境。但他本人倾向于相信导弹还没有流失出伊国境。

  《华盛顿邮报》表示,很多白宫官员相信,即使导弹没有流失境外,但它们仍将对伊境内的军用和民用航空器构成现实威胁。在伊战结束后,美军并没有完全控制伊境内上千个武器储藏点,数以万吨计的军火因此失窃。美国官员现在担心,肩扛式导弹也在大量丢失的武器之列,并可能被不法分子在黑市上出售给国际恐怖分子。《华盛顿邮报》则透露,很多从伊拉克军火库中丢失的地对空导弹,都是俄制萨姆-7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西方情报官员此前就警告说,“基地”组织一直渴望能得到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来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飞机发动袭击。这种导弹不仅体积小容易隐藏,而且价钱也相对低廉,最便宜的只要1000美元一枚,最贵的也不过10万美元。

  2002年,恐怖分子就曾经使用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袭击了从肯尼亚蒙巴萨起飞的一架民用客机。美国国务院2003年的评估报告显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有超过40架飞机被肩扛式导弹击中,其中至少24架飞机因此坠毁,造成超过600人死亡。(陈凡)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td align=right>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