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法国希望安理会尽快通过制裁科特迪瓦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1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埃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说,他希望安理会能在一两天内就法国提出的制裁科特迪瓦决议案进行表决。

  萨布利埃说,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专家当天再次开会讨论了法国7日散发的上述决议案。目前,各代表团正在等待各自政府的指示。预计各方在8日晚可以就最终案文达成一致。

  法国决议案要求对科特迪瓦实施武器禁运,禁止科有关人员出国旅行并冻结他们的财产。根据决议案,安理会将成立一个委员会,确定被制裁人员名单。制裁对象应包括那些对科和平与民族和解构成威胁以及对该国严重违反人权事件负责的人。

  决议案规定,这些制裁措施实施期限为一年,安理会可视具体情况延长期限。联合国各成员国应在决议通过后60天内向安理会报告遵守决议的情况。决议案还要求科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全面遵守停火协议。

  这项决议案是在科特迪瓦政府军和法驻科维和部队6日发生严重冲突后提出的。6日,科政府军轰炸了法国部队在科北部的一个营地,造成9名法军人和一名美国人道救援人员死亡。法国部队随即进行回击,摧毁了科空军的2架战斗机和5架武装直升机。此后,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等地爆发了反法示威和骚乱。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