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称首批1600名难民逃离科特迪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9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难民署9日发布公报称,自科特迪瓦发生最新一轮骚乱以来,首批约1600名难民已经逃离科特迪瓦,越过边境抵达利比里亚和加纳境内。

  公报说,目前至少有1300名科特迪瓦难民逃至利比里亚东北部的宁巴州,难民署已及时向科利边境地区运送了紧急援助物资,并派遣了医疗救护人员。此外,近300名在科特迪
瓦工作的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利亚等国的侨民撤至加纳,多位受伤的马里侨民已回国接受治疗。

  难民署认为,科特迪瓦的局势动荡对利比里亚的稳定与重建也将造成不利影响,因为利比里亚本国还有7万难民滞留在科特迪瓦南部。难民署表示,如果科特迪瓦的局势继续恶化,该机构准备遣返在科的利比里亚难民。

  自6日科军战机轰炸驻科法军营地和法军击毁科军战机以来,内乱未平的科特迪瓦局势急剧恶化。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等地爆发了反法示威和骚乱,许多法国公司遭洗劫,一些外国侨民的财产被砸抢。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