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 11名美军士兵阵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23:46 新华网
美军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11名美军士兵阵亡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运送在费卢杰受伤的同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军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11名美军士兵阵亡

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将受伤的同伴抬上直升机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0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进攻费卢杰的美军和伊拉克军队10日继续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美军称推进速度比原定计划更快。而曾授权驻伊联军和伊拉克军队攻打费卢杰的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3名亲属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美海军陆战队称,至10日早些时候,美军已控制费卢杰约70%的地方。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进攻态势,海军陆战队可望在48小时内完全控制费卢杰。美海军陆战队一名军官说
,虽然在向费卢杰市中心推进的过程中遇到反美武装人员的零星抵抗,但到目前为止,美军在战斗中还没有使用重型武器,战斗也称不上“激烈”。他说,美军伤亡“极其轻微”,而反美武装“受到重创”。

  驻伊美军10日宣布,截至目前,在攻打费卢杰的战斗中共有11名美军士兵和两名伊军士兵死亡。但美军拒绝透露反美武装人员和平民伤亡的具体数字。

  目前,被困在费卢杰市中心的居民的饮水和食品供应已中断。但一些反美武装人员表示,他们将与美军决一死战,绝不会屈服于美军的压力在最后关头放下武器。

  与此同时,伊境内其他地方的反美武装人员正开辟新的战场。一个自称“圣战支持者”的武装组织声称绑架了阿拉维的3名亲属。阿拉维的发言人乔治·萨达10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伊警方说,有6至8名武装人员实施了这起绑架,阿拉维被绑架的亲属当时正要离家去上班,绑架者还在现场与保安发生了短暂交火。

  “圣战支持者”随后在网上发表声明说,如果伊临时政府48小时内不停止对费卢杰的军事行动并释放监狱内所有犯人,将杀死阿拉维的3名亲属。

  此外,伊反美武装人员还在伊北部袭击美军和伊政府军。反美武装人员10日分别从东、北、西3个方向向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发动进攻,目前已造成3名伊拉克警察、1名国民卫队士兵和1名保安人员死亡。伊拉克政府随即宣布在摩苏尔实行宵禁。

  另据报道,伊国民卫队和美军10日在伊北部地区遭袭,有6名伊国民卫队士兵和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1名美军士兵受伤。自去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142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其中至少有880人死于各种战斗和袭击。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