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问题难解决 以色列方面称有3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周二刊《时事解说》近期刊登日本杏林大学教授笈川博一的一篇文章,解释了以色列方面认为难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3个理由。

  这篇文章题为《难寻出路的巴勒斯坦问题》,其内容摘要如下:

  在中东,如今除了伊拉克问题以外,巴勒斯坦问题同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美
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联合提出的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和平“路线图”已经走进死胡同,甚至不知道如何才能摆脱现有困境。

  巴勒斯坦问题无法解决,以色列方面说有3个理由。

  第一,以色列认为巴勒斯坦不是国家。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外交始终是以国家为基础。因此,一些以色列人相信,“永久占领”是现实选择。

  第二,以色列人有一种自己是巴以所在地区主人的历史认识。民族史上旧约圣经的主要舞台是约旦河西岸地区。尤其是东耶路撒冷老城,历史上两次建过犹太教神殿,是犹太民族黄金时代的见证。尽管很难想象上帝3000多年前把这块土地给了犹太人祖先亚伯拉罕是历史事实,但这丝毫不影响犹太人这样认识。所以,不少以色列人反对把老城的主权交给巴勒斯坦。

  第三,巴勒斯坦人一直向以色列提供劳动力。以色列完全依靠巴勒斯坦劳动力,如果没有巴勒斯坦劳动力,以色列的全部建筑业和部分农业将丧失机能。(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