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费卢杰48小时命运战:美军官称将控制整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美军声称已经控制了费卢杰70%的地区,但是这场激烈的战斗看起来并不会在短期内结束。除了战场上的正面交锋,美伊联军和反美武装还展开了心理战的对攻。美军部分高级官员认为,48小时内能全面掌控费卢杰。反美武装则采取“非常手段”,绑架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3名亲戚,还播放了伊国民卫队“战俘”的录像,要求美军48小时内撤军。费卢杰的命运何去何从,是否就系于这48小时?

  战局

  截至10日傍晚,美军宣布控制了70%的城区,只剩“小股抵抗武装”。法新社援引一名军官的话说,陆战队将在48小时内控制整个费卢杰。

  美军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约翰·扎特勒中将10日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费卢杰城中的反美武装试图进行转移时,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中途进行截杀,已经成功地将城中的反美武装分割包围,使其伤亡惨重,首尾不能相顾。

  对于美国军方的乐观态度,曾经指挥去年伊拉克战争的退役四星上将汤米·弗兰克斯就感到难以苟同。“敌人完全有能力进行更大规模的战斗。”这名前美军中央司令部指挥官说。

  对此,梅茨中将也表示赞同,“费卢杰的战斗远没有结束。”

  美军坦克在市中心发动攻击

  人质

  就在美军放言48小时内控制费卢杰的时候,一群武装人员在巴格达绑架了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两名亲戚,他们给出的条件是48小时内停止攻击费卢杰并且释放所有囚犯,否则就将人质斩首。

  阿拉维的发言人10日宣布,他现年75岁的堂兄加齐·阿拉维、堂嫂以及他们的女婿9日在巴格达附近的家中遭到反美武装的绑架。

  一个自称“安萨尔圣战者”的武装组织随即宣布对绑架事件负责,并威胁说,如果“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拉维不停止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并释放所有被俘的武装人员,他们就会杀害人质。

  阿拉维的办公室随即发表声明说,临时政府在费卢杰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因为人质事件出现任何变化,“这是恐怖分子的另一起犯罪行为,不会动摇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另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费卢杰叛乱分子周三放映的一盘录像带显示,他们在费卢杰抓获了20名伊拉克国民警卫队队员。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