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1:24 华夏时报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后阿拉法特时代谁来掌权?(组图)
  阿拉法特的去世引起了全世界人们的关注,人们隐隐担忧:巴勒斯坦失去这位老人,会不会陷入混乱?阿拉法特的接班人问题也更为引人关注。

  目前,在巴勒斯坦还没有一位领导人能享有同阿拉法特一样的威望,阿拉法特本人也迟迟没有明确指定一位接班人。

  按照巴勒斯坦法律规定,一旦阿拉法特辞世而又没有选定合适的继承人,那么现任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将成为阿拉法特的临时继任者。

  但大多数人都认为因为法图威望不高,最多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在这种形势下,存在着巴勒斯坦内部发生权力争斗的危险。

  以资历而论,卡杜米、阿巴斯、库赖、达赫兰、拉朱布和巴尔古提等人都有可能接替阿拉法特,成为巴勒斯坦新的领导人。

  年近七旬的卡杜米身为巴解政治部主任,以前态度强硬,后来对一切都看不惯,在巴人中支持率不高。巴尔古提原是约旦河西岸的“法塔赫”

  书记,又是其下属军事组织“坦齐姆”的指挥,至今身陷囹圄。阿巴斯长期任巴解总书记一职,是奥斯陆协议的巴方设计师,受到美以好评。作为首任巴自治总理,他因权力受制挂冠而去。库赖是个经济学家,是巴首任立法委员会主席,现任总理,擅长同各色人等打交道。43岁的达赫兰和45岁的拉朱布都属少壮派,曾分别担任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预警司令。这两人都蹲过以色列的监狱,通晓希伯来语和以色列事务,掌握着庞大的武装力量,但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作风也引起许多元老的反感。在上述人选中,人们普遍看好阿巴斯和库赖。但阿巴斯和库赖两位领导人同时也缺乏合法性,两人常常受到“腐败”的指控。

  因此,无论上述的哪位人物,单独拿下巴勒斯坦解放大业的大旗都难以胜任,事实上,巴勒斯坦现在的领导层和各派力量一直在通过斡旋协商,自觉保持巴勒斯坦局势稳定。各派别都很清楚,如果在这个时候局势出现大的动乱,没有人会从中受益。

  所以,接替阿拉法特的很可能是一个新老结合、文武结合的领导集体。至于何时能有一个与阿拉法特影响相当的领导人,可能需要数年,也可能永远不会出现。

  原作者: 吕晓莉来 源: 华夏时报共有1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