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伊武装激战 18美士兵和500伊武装人员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参与围攻费卢杰的驻伊拉克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师长11日透露,美军在费卢杰城内与抵抗武装发生激烈巷战,目前已有18名美军士兵死亡,69人受伤。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军在向费卢杰心脏地带推进途中打死了约500名武装人员。

  驻伊拉克美军自8日晚开始在费卢杰发动旨在剿灭抵抗武装核心力量的攻城战。这次代号“幻影愤怒”的进攻是2003年3月战争爆发以来美军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这不仅体现
在参战兵力上(约15000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直接参与了围城),而且还体现在海军投入的力量上。

  据美国海军媒体报道,除空军外,今年7月赶到波斯湾的美海军“肯尼迪”号航母战斗群也为攻城美军提供火力支援。该航母出动舰载机在伊拉克上空执行任务的频繁程度达到了2003年3月开战之初的水平,即每天14到18小时的舰载机甲板作业时间。

  美舰载机还在费卢杰投下了首批装备海军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杰达姆),此前这种在500磅重普通航弹上加装卫星制导系统的“智能炸弹”只能由空军战机投放。海军型的杰达姆炸弹今年10月8日刚刚形成初步作战能力,并原定日期提前了8个月。(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