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否认希望举行朝美双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9:56 新华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否认希望举行朝美双边会谈

驻韩美军坦克部队在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否认希望举行朝美双边会谈

驻韩美军警戒三八线


  新华网平壤11月13日电 (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3日在平壤发表讲话,驳斥了美国媒体关于朝鲜希望举行朝美双边会谈以解决核问题的报道,强调解决核问题的关键在于美国改变对朝鲜的敌视政策,而不是会谈的形式。

  这位发言人说,最近美国一些媒体宣称,由于朝鲜坚持举行朝美双边会谈使得六方会谈难以举行,“这是颠倒黑白的诡辩”。他说,六方会谈正是在朝鲜的主动发起下举行的
,由于美国的原因陷入了目前的胶着状态。

  他强调,朝鲜已多次阐明立场,朝鲜愿意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朝美之间的核问题,只要能解决问题,朝鲜不会拘泥于会谈的方式。

  发言人指出,因为美国反对朝美双边会谈,并阴谋颠覆朝鲜体制,所以朝鲜既不对举行双边会谈寄予希望,也没有等待举行双边会谈;既没有必要向美国提出这一要求,也不会与美国举行双边会谈。

  他表示,解决问题的前提就是美国改变敌视朝鲜政策。朝鲜将完全根据自己的判断,从国家利益出发,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