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布什进行内阁改组专题 > 正文

美高官透露布什已提名赖斯担任国务卿(附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05 中国日报网站
美高官透露布什已提名赖斯担任国务卿(附简历)

赖斯(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高官透露布什已提名赖斯担任国务卿(附简历)

4月14日,鲍威尔(左)和赖斯在白宫准备出席记者招待会。(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的一名匿名高官11月15日透露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提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担任国务卿,接替刚刚辞职的鲍威尔

  据美联社报道,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史蒂芬·哈德利将接替赖斯,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王建芬)

  赖斯简历:

  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1954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黑人。父亲曾任丹佛大学副校长,母亲是小学音乐教师。15岁进丹佛大学学习英国文学和美国政治学。19岁毕业,获政治学学士学位。后获圣母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及丹佛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政治学博士学位。她的老师是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的父亲。1981年,她26岁时成为斯坦福大学教授。1985年至1986年任胡佛研究院研究员。1989年至1991年任乔治·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1991年至1993年任胡佛研究院高级研究员。1993年至1999年7月1日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她是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务长,也是该校第一位黑人教务长。

  2001年1月任小布什总统政府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助理)。

  赖斯曾于2002年2月陪同美国总统布什来华进行工作访问。2004年7月,赖斯对中国进行访问。

  能讲流利的俄语,是俄罗斯(苏联)武器控制问题的专家。她思路清晰,抓问题准确,阐述能力极强,博学勤奋。喜欢看体育比赛,能弹一手好钢琴。

  未婚。

  相关专题:布什进行内阁改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