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中情局两名高官因与新领导层有冲突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3 新华网
美中情局两名高官因与新领导层有冲突宣布辞职

布什与戈斯(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主管国外行动的高级官员卡佩斯和副手苏里克15日提交辞呈,起因是与新领导层发生冲突。

  中情局新任局长戈斯15日发表声明说,卡佩斯和苏里克向他递交了辞呈,一名高级秘密情报官员将接替卡佩斯,负责中情局招募外国间谍和在海外开展秘密行动的工作。

  由于“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情报工作出现失误,中情局受到外界指责。戈斯今年9月出任中情局局长后,对中情局工作进行了改革。但有人指出,尽管戈斯身为局长有权变革,但他却疏于和下属沟通。此外,戈斯授予其带进中情局的亲信过多权力,引起下属不满。

  原中情局副局长麦克劳克林已于本月12日宣布辞职。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几位现任和前任中情局官员的话说,最近,中情局一些高级官员与戈斯的办公室主任默里发生了一系列冲突,使该机构处于混乱之中。麦克劳克林在辞职之前曾警告戈斯说,默里对待中情局高级官员极为无礼,可能会导致大范围的辞职。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哈曼15日批评中情局在戈斯领导下“走向内讧”。他说,戈斯上任后的情况表明,中情局正被一个“具有高度党派倾向、毫无经验的团队”领导,由此导致了一系列争斗和辞职。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