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俄日两国北方四岛问题专题 > 正文

小泉称不会接受俄罗斯归还北方两岛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4:32 中国新闻网
小泉称不会接受俄罗斯归还北方两岛的建议

小泉9月2日在官员陪同下,乘船从海上视察了现被俄罗斯控制的北方四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今天在东京向记者发表谈话时称,日本不会接受俄罗斯只归还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的领土解决方案。

  日俄之间北方四岛的领土争端是两国签署正式和平条约并加强经济联系的一个主要障碍。前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快结束时出兵占领了位于日本东北海岸的北方四岛。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较早时候援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话说,俄可能愿意遵守《1956年宣言》把北方四岛中的齿舞、色丹两岛交给日本,并在此基础上划分俄日国界。

  小泉首相计划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明年访问东京时与他讨论这一议题。(固山)

   分析:俄罗斯为何急于解决俄日领土争端

  相关专题:关注俄日两国北方四岛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