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扎卡维呼吁先发制人 反美武装欲战斗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6:45 北京晚报

  尽管驻伊美军完全占领了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但少数残余人员仍在顽抗,准备与美军战斗到底。军事上告捷的美军昨天开始为重建费卢杰作准备。

  正当美军调兵打击摩苏尔、拉马迪和巴古拜等地反美武装之际,“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昨天再次现声因特网,呼吁对美军发动“先发制人式”的打击。

  反美武装欲战斗到底

  虽然美军依靠人数和装备优势轻松拿下了费卢杰,但也付出了300多人伤亡的惨痛代价。在费卢杰巷战中,美军遇到了反美武装的顽强抵抗。负伤美军士兵说,反美武装“准备战斗到底”。

  谈及反美武装时,美军伤员瑞安·查普曼则认为,反美武装火力之猛令他吃惊。

  查普曼说:“他们从各处开火,甚至是清真寺。他们好像拥有数不尽的火箭弹和炮弹。他们近乎疯狂地发射弹药,准备战斗到底。”

  反美武装内讧处死12人

  费卢杰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进行全城大搜查,不放过任何一兵一卒。美国海军陆战队15日在满目疮痍的南城大街上发现12具阿拉伯男子的尸体。美军认为,受害者是拒绝执行任务的反美武装人员。

  法新社随军记者说,美军在位于费卢杰城南中心地区的反美武装据点发现了6具尸体,并在附近一间房屋内发现另外6具尸体。前6具尸体位于一间外表类似普通民房的房屋内。死者身着长裤或内裤以及T恤衫,背部或头部中弹。在另外6具尸体所在的住宅内,一个黑洞洞的房间内横七竖八地躺着5具尸体,另外一具尸体头朝下倒在楼梯间。

  扎卡维要求主动出击

  美军攻打费卢杰的目标之一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昨日再次现声。他在一家阿拉伯文网站上发出警告,美军结束费卢杰行动后,将对反美武装其他据点发起攻击,他呼吁对美军发动先发制人式的打击。

  在录音中,这名自称扎卡维的男子说,美军集中精力攻打费卢杰同时,没有对其他反美武装据点发动攻击。

  这名男子说:“敌人担心兵力分散和战斗减员,(因此)避免同你们作战。美军集结力量,要结束费卢杰战斗。如果美军拿下费卢杰,下一个目标就是你们。”这名男子还说,目前美军战线过长,无法再扩大行动规模。此外,他还“鼓励”反美武装主动出击,在美军动手之前予以打击。他说:“让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像雨点般落到他们头上,切断所有补给线。一定把战斗主动权掌握在你们,而不是他们手中。”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