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马德里爆炸案首名疑犯认罪 16岁少年判监禁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马德里爆炸案首名疑犯认罪16岁少年判监禁6年

马德里爆炸案发生瞬间。(录像截图 路透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6日,一名16岁的西班牙少年在法庭上供认,他帮助盗窃和运输了3·11日马德里爆炸案中使用的炸药。法官宣判他6年监禁,缓刑6年执行。

  这名少年由于是未成年人,因此法官没有透露他的姓名,只是用其姓名第一个字母G.M代表他。据法新社报道,这名少年被同伙称为“小吉卜赛”,6月16日被捕,他是第一名因马德里爆炸案而被判刑的罪犯。

  审判原计划在一个少年法庭进行,但由于安全原因而转移至马德里国家法院大厦的一个地下法庭。这个法庭受到了武装人员的安全保护,在公众坐席与审判庭之间还安装了防弹玻璃。“小吉卜赛”的母亲坐在他旁边,但被遮住了脸。

  在法庭上,一名法庭书记员宣读了检察官罗德里格斯对“小吉卜赛”的起诉,指控他盗窃和运输了3·11日马德里爆炸案中使用的炸药,建议判处他6年监禁和缓刑6年执行。之后,法官巴斯克斯问这名少年对其指控是否理解、是否认罪以及是否接受检察官建议的惩罚,对于每个问题,他都简短地说了一个字“是”。最后法官宣布了判罚结果。整个审讯原计划将持续3天,但由于“小吉卜赛”的快速认罪,审讯只持续了25分钟。

  “小吉卜赛”来自西班牙北部阿斯图里亚斯西地区。据检察官介绍,他是一个从事贩毒和黑市炸药交易的团伙的成员,后来跟随这个团伙卷入了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今年2月,当其他人从阿斯图里亚斯一个矿井偷窃炸药时,作为司机的“小吉卜赛”在车里望风,偷来的炸药又被别人开车运到了马德里。

  不久以后,“小吉卜赛”被派往马德里去开回这辆汽车,并帮助转交了一个装有炸药的袋子,还因此得到1200欧元的“辛苦费”。不过,“小吉卜赛”表示,他当时不知道袋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他只是帮助把袋子交给一名摩洛哥人埃赫米达姆。埃赫米达姆是7名制造马德里爆炸案的嫌疑犯之一。此间媒体广泛认为,“小吉卜赛”只是马德里爆炸案中的“小角色”,但他充当了恐怖分子的帮凶。

  恐怖分子用炸药做成了14枚大约22磅到25磅重的炸弹,然后放在袋子里,并在3月11日早晨带到马德里的火车上。其中大约10枚炸弹几乎同时爆炸,另外3枚被警方摧毁,还有一个在12小时后才被发现,警方由此得到了恐怖分子的大量信息,包括手机号码等。马德里爆炸案共造成191人死亡和1500多人受伤,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西班牙政府共逮捕了30多名嫌疑犯,其中大多数是北非国家的人。(孙玉庆)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