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谁是2008美大选最热候选人:希拉里朱利安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16 中国日报网站

  希拉里在期待着她的2008?(美联社图片)

  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是《时代》周刊2001年度风云人物。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2004年美国大选的硝烟才刚刚散去,但很多“好事”的美国人却已经意犹未尽地考虑起了2008年总统大选的心仪人选。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说,根据
盖洛普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前第一夫人、现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成为了落败民主党人心目中四年后夺回白宫宝座的最理想人选;至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方面,在“9·11”中表现出色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人气最盛。

  *** 最心仪候选人:希拉里和朱利安尼

  根据盖洛普的调查,当被问及谁是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最大热门时,有25%的受调查民主党人选择了希拉里·克林顿。刚刚在大选中惜败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则排名第二,得到了15%的支持率。7%的民主党人把翻盘的希望,放在了克里的竞选副手、参议员爱德华兹身上。除上述各位外,刚进入参议院的“黑马”奥巴马,以及前副总统戈尔也得到了党内一些同仁的支持。

  此外,如果要希拉里和爱德华兹两人间“二选一”的话,有55%的民主党支持者选择了希拉里,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则为39%。

  在共和党方面,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因为在“9·11”之后积极处理善后,被党内同仁视为2008年竞争白宫之主的最热门人选。紧随其后的,是2000年在党内提名战中败于布什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

  虽然鲍威尔刚刚辞去国务卿的位置,但很多共和党人还是希望,这位在世界范围内赢得广泛尊敬的前将军和外交官未来能在白宫这个位置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当然,还有一些人希望布什的弟弟、现任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能紧随兄长的步伐,4年后参选总统,一旦中选,布什家族就可谓青史留名:布什一家将成为父子三人全部出任总统的第一家族。

  当被问及在朱利安尼、麦凯恩和杰布·布什之间三人更看好谁时,有47%的共和党受调查者站到了朱利安尼一边,麦凯恩和杰布·布什两人的支持率则分别为27%和17%。

  *** 鲍威尔和希拉里决战2006?

  不知道是不是意识到了希拉里的巨大杀伤力,共和党方面似乎已经有意对希拉里“另眼相待”了。美联社16日报道说,有共和党众议员“突发奇想”,有意让刚刚离职的鲍威尔发挥一下“余热”,在2006年纽约州参议员改选时和希拉里一决高下。

  纽约州众议员维托·福瑟拉表示,他已于16日和鲍威尔通过电话,希望这位前四星将军能前往纽约这一民主党大本营,挫败希拉里的连任希望。福瑟拉说:“鲍威尔一直心系纽约,我想他会成为一位伟大的议员,我希望他能认真考虑竞选参议员一事。”鲍威尔是牙买加移民的儿子,在纽约出生并长大。

  目前共和党内有很多人期望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和纽约州长乔治·保陶基两人2008年参选总统。福瑟拉表示,这就是他力劝鲍威尔再度出山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两位都不具备挑战希拉里的强大实力。福瑟拉说:“我认为就目前情形来看,两位都没有参选的意向。不管是谁,想要4年后参选,那现在就要开始积极筹备了。”

  美联社表示,希拉里2006年连任参议员的努力已经引起了美国人的高度关注。分析家指出,如果希拉里连任成功,那她2008年参选总统的胜算就更大了一分。

  对于福瑟拉众议员的盛情邀请,美国国务院方面则引用鲍威尔的原话回应说,鲍威尔想要享受私人生活。希拉里方面也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 克里想要卷土重来?

  尽管希拉里等人目前尚未对2008年大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但刚刚在大选中落败的克里还是流露出了卷土重来的野心。美联社报道说,目前,克里手中还有大约4500万竞选资金尚未动用,他本人更是暗示,自己可能还会再次参与竞选总统。

  16日是克里落败后的首个国会工作日。当天克里表现得比较低调,不过还是接受了家乡报纸的采访。福克斯新闻波士顿分部记者问他是否将参加2008年大选时,克里表示,目前考虑参选为时尚早,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过克里说:“如果还有下次的话,我们会做得更好。我们大家会看到的。”

  对于自己的失败,克里表示自己并没有沉迷在失败的思考中不可自拔。他说:“你不得不继续前进。如果问我是否感到挫败和悲伤,我的答案是不。”自称为一名“战士”的克里表示,他还想继续战斗很多年。

  美联社说,就募集资金角度而言,克里在民主党内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他目前手中不仅还有大约4500万美元的剩余竞选资金,如果4年后参选,他还能得到另外700万美元的合法大选开支。(陈凡)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