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伊反美武装更加隐蔽 诈降成为袭美新式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11 扬子晚报
伊反美武装更加隐蔽诈降成为袭美新式武器(图)

费卢杰街头一幕。目前,反美武装经常使用路边尸体作为炸弹袭击美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2日报道,费卢杰战事接近尾声,美军开始将主要精力用于重建。但此时,美军却面临反美武装更加隐蔽的袭击,诈降就是其中的一种。

  突如其来的袭击

  白旗被看做是国际上通用的投降符号,然而在费卢杰,白旗却已成为反美武装游击战的另一种武器。上周末,当一名男子走在街上,手中拿着一面白旗时,巡逻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并没有多加注意。随着费卢杰城内的战斗逐渐结束,伊拉克平民经常从躲藏的地方出来,寻找食物和水。当海军陆战队员从那名男子身边经过的时候,该男子迅速钻进路边的小巷,取出一把AK47冲锋枪,向海军陆战队员扫射,结果两名陆战队员被打死,其余全部受伤。

  在另一起袭击事件中,几名海军陆战队员巡逻时,看到几名男子拿着白旗,似乎向他们求助。在海军陆战队员靠近时,隐藏在建筑上面的枪手开始向他们射击。目前,美军在费卢杰的使命未来几天将有所改变,他们将从最初的搜索和打击武装分子转而与隐藏在平民中的敌人斗争,在此期间他们将面临更多像诈降一样的新威胁。

  美海军陆战队B连的连长耶利米·加西亚说:“我一直在对我的士兵说:我们现在正进入最危险的阶段,甚至比我们刚刚进入费卢杰时更为危险。道理显而易见,我们如今不能始终保持警戒状态,也许我们刚刚脱下防弹衣和头盔,接着马上就会受到袭击。”

  美军面临更大风险

  目前为止,费卢杰的各个路口又重新向美军进攻之前逃走的武装分子开放。但伊拉克平民也只获许从早晨8点至中午出来活动,到援助站领取食品和水,或者参与重建工作。当地时间21日,大约300名男子前往哈德拉默哈马迪亚清真寺领取救济品,这也是上周领取救济品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每天20小时的宵禁过程中,任何人上街都会被逮捕。宵禁主要防止武装分子彼此配合,对美军展开袭击。

  如今,美军再看到白旗时就会加倍小心。迈克尔·拉莫斯中校说:“我们将会遇到更多诈降战术,也将会看到更多临时爆炸装置。另外,我们还会遇到许多自杀式袭击,我肯定反美武装袭击我们的手段还不止这样,他们的战术会层出不穷。”拉莫斯中校指挥的海军陆战队负责费卢杰东北部的安全。

  拉莫斯中校说:“他们想制造引起巨大轰动的事件,想要造成伊拉克平民或者美军的巨大伤亡。我们将全力不给他们这种机会。”他又表示,平民的存在将“肯定”使美军的战术有所改变,“这将提醒我们加倍小心,不给反美武装机会。”虽然平民返回费卢杰后美军的战术会越来越有限,但这对美军也并不全都是坏事。

  美军一位情报官员说:“诈降有可能造成我们伤亡,使我们面临巨大的安全风险。伊拉克平民返回后,风险将成倍增加,但收获也会相应地成倍增加。因为届时我们可以让伊拉克平民确认武装分子,毕竟他们熟悉这里的情况。”这位情报官员又说:“不过我们将很难说服他们与我们合作。他们不欢迎外国武装分子,因此也不会欢迎美国人出现在这里。但他们会支持实力最强的一方,哪方现在的实力强,他们就会支持哪方。”杨孝文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