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红新月会在战斗结束后首次进入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2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红十字会官员11月23日表示,伊拉克红新月会22日在美军结束军事行动后重返伊拉克城市费卢杰。但由于安全问题,他们并没有提供任何援助物资就撤出了该地区。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艾哈迈德·拉维证实,红新月会的车队22日进入了费卢杰市。他们正在等待来自红新月会的报告,以确认车队到底遇到了什么情况。

  拉维称红新月会的车队由一些救护车和三辆装有毯子、饮用水和急救用品的卡车组成,他们在从费卢杰撤退之前遇到了一些平民。

  拉维说:“他们进入了费卢杰,但没有到达El-RoudhaMohammediah清真寺。他们没有提供任何援助物资。我们希望了解他们在(费卢杰)里面看到的一切。我们希望看到对他们(费卢杰平民)处境的评估。”

  伊拉克红新月会上周就试图派一个车队前往费卢杰,但由于安全原因而中途返回。此次伊拉克官员邀请红新月会派车辆加入一个有伊国民卫队保护的政府车队前往费卢杰。这也是11月8日美军对费卢杰发动攻势以来,首次有独立援助组织进入这座城市。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由于无法在同费卢杰反抗武装的谈判中说服对方接受其独立组织的身份,因此该组织无法派自己的援助队伍前往费卢杰。

  美军官员曾表示目前费卢杰市内大部分的反抗武装力量都已经被清除,但仍可能有被美军追捕的残余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危险。(大宝)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