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美官方对智利阻止布什保镖进入宴会厅事件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称美国已向智利方面就智利警方上周末阻止布什总统的一名:保镖进入宴会厅事件表示了不满。美国务院称,这一事件已经了结,不会产生持久的负面外交影响。

  美国务院称,美国驻智利大使凯利就此事与智利当局进行了交涉,对这一事件表示“关注”,并要求智利方面保证布什访智期间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里利说
:“凯利大使就此事件与智利警方进行了交涉。他对智利警方没有遵守事先双方达成的安全协议表示关注。双方同意采取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埃里利说,尽管美方对这一事件表示了不满,美国将不会继续追究这一事件,美方认为这一事件“已经了结”。他说:“我们和智利的关系非常好,这一事件已经了结。”

  上星期六,智利的安全人员阻止布什的一名保镖跟随布什进入宴会厅。布什的保镖和智利安全人员发生了推挤。布什总统注意到这一现象后快步走到门前将他的保镖拉进了宴会厅。

  由于布什的保安人员要求参加国宴的400宾客必须接受金属探测门的安检才能入宴会厅,智利上个星期天还取消了为布什举办国宴的计划,转而为布什只举行了一个由20人参加的工作晚宴。智利的一位外交部官员援引总统拉戈斯的话说:“我不能让他们这样对待我的客人。”

  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在内的美国主要报纸都详细报道了这些事件。《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智利官员对布什保安人员提出的安全要求感到震惊。(春风)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