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伊记者会展示费卢杰战果 境内仍爆炸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25日电(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伊拉克临时政府负责安全事务的国务部长达乌德25日称,在摩苏尔抓获扎卡维组织的一名军官,并在费卢杰查获重要武器库。伊拉克数个城市25日仍不太平。

  达乌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伊临时政府几天前在摩苏尔抓获了扎卡维组织的一名军官,这名尉级军官的名字叫阿布·赛义德。达乌德没有透露关于此人更多的细节。摩苏尔是
伊拉克第三大城市,美军本月对费卢杰发动军事进攻后,摩苏尔的反美武装分子频频向美军、伊拉克军警发动袭击。美伊军队已向摩苏尔增兵,以维持当地的治安。

  达乌德说,在费卢杰战役中,共有2085人被打死。但他并没有说明美伊军队、反美武装分子和平民分别有多少人死亡。美军日前说,在费卢杰战事中有54名士兵战死。达乌德还称至少有1600人被捕。

  达乌德还说,伊国民卫队士兵在费卢杰清查武器和残余反美武装人员的过程中,发现了反美武装用于制造致命武器和毒剂的化学实验室,以及如何制造这些物品的指导材料。驻伊美军25日则称,在费卢杰又找到一反美武装的武器库,并在费卢杰一座清真寺院内发现一辆装载多种武器的卡车。经美军初步认定,这辆卡车曾用于制造路边炸弹。此外,美军还认定,这座清真寺是费卢杰武装领袖阿卜杜拉·贾纳比进行反美宣传的场所。

  驻伊美军发言人24日晚说,费卢杰大约有5万栋房屋,美军正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美军已在搜查过程中发现包括自制炸弹和地对空导弹在内的多种武器,武器的数量“足够让反美武装在整个伊拉克发动袭击”。美军日前还宣称在费卢杰发现了近20处关押人质的窝点,并展示了一些关于窝点内部情况的照片。新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25日传回分社的大量照片显示,费卢杰城内死亡的武装人员及平民的形状惨不忍睹。

  在伊拉克其他一些城市,25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伊中部城市萨迈拉25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3人受伤。在针对美伊军队联合巡逻车队的爆炸中有2人死亡,6名警察和7名平民受伤。第二起爆炸事件针对的是当地的一所警察局,一名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者死亡。

  约500名驻伊英军士兵25日在巴格达南部“死亡三角洲”地带对效忠萨达姆的反美武装进行清剿,逮捕80人,并没收用于制造爆炸物的材料。英军称没有士兵伤亡。在首都巴格达,美驻伊大使馆和伊临时政府所在地“绿区”25日下午也发生数起爆炸。在巴格达西部机场附近当天也发生几起爆炸。目前还不清楚这几起爆炸造成的人员伤亡数字。

  据美国官员说,一位名叫吉姆·莫伦的美国国务院雇员24日在巴格达“绿区”政府大楼附近遭枪击死亡。这名官员说,莫伦作为美国国务院的雇员在伊拉克教育部担任顾问。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