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媒体称FBI找到9-11与马德里爆炸关联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班牙媒体11月28日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找到迄今为止,可以证明9·11恐怖袭击与西班牙马德里3·11爆炸案有联系的最显著证据。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ABC)报道,FBI已经告诉西班牙调查人员,三名据信在2001年夏天在西班牙策划9·11袭击的男子同时也下令实施马德里爆炸袭击。

  马德里爆炸造成191人死亡,1900人受伤。在一盘录像带中,爆炸实施者以在欧洲基地组织的名义声称对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是对西班牙向伊拉克以及阿富汗派兵的报复。此前,调查人员已经得出的结论是,9·11袭击阴谋的部分内容是2001年7月在西班牙策划的。

  9·11劫机犯头目阿塔在袭击发生前两个月去过西班牙,并见了两个人。一个是目前被美国当局拘押的拉姆齐·本·阿尔萨巴赫,另一个人的身份不明。

  《阿贝赛报》称,调查人员相信就是这个身份不明的男子在2003年12月鼓动当地的基地组织策动了3·11袭击。调查人员已经将这名男子的身份锁定在三名嫌疑人身上,认为他应该是马德里案主谋穆斯塔法·塞特马利安的副手。

  现年45岁的塞特马利安出生于叙利亚,可能是欧洲基地组织的领导人。美国国务院称他是基地成员,曾是阿富汗恐怖训练营的教官,已经悬赏500万美元捉拿他。(韩榕华)

  相关专题:马德里爆炸改变西班牙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