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华裔士兵在伊拉克捐躯 美国防部为其举行国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伊拉克捐躯的美军陆战队员卢禤念胜,26日由美国国防部为他在洛杉矶举行隆重的国葬仪式。

  当七名枪兵对空鸣枪致敬时,位于加州首府沙加缅度的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办公大厦也同时降下半旗致哀。

  担任美军陆战队第一师上等兵的卢禤念胜,于11月13日联军攻打伊拉克费卢杰时不幸捐躯。卢禤念胜的双亲是来自越南的华侨。

  据了解,卢禤念胜的灵柩先是停放于侨社中华殡仪馆,供家属与亲友举行家祭,随后在美国军方护灵下移洛杉矶西区的美国国家公墓,依照国葬仪式完成葬礼。

  卢禤念胜,生前曾获颁反恐远征勋章、国防服务勋章。美国国防部为追悼他在战场英勇捐躯,26日特别追赠紫心勋章,由家属代表接受。

  加州州长阿诺除于政府网站上发表追悼文,对他为美国捐躯表达感激与哀悼外,并要求州长办公大厦26日降下半旗致敬。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