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柬埔寨副首相称艾滋病正向柬农村地区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1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副首相兼内政部联合大臣萨肯1日在金边纪念世界艾滋病日集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尽管柬艾滋病感染率有所下降,但是艾滋病仍然是严重阻碍柬埔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大问题。

  当天,柬埔寨各界人士和有关国际组织驻柬代表共3000多人在金边塔仔山公园集会,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并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萨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经过10余年的艰苦努力,柬埔寨在预防艾滋病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世界上艾滋病感染率下降的五个国家之一。但是,艾滋病仍然是柬埔寨面临的严重问题之一。

  他说,柬埔寨的艾滋病正在从城市向广大农村蔓延,而且家庭妇女和儿童的感染率非常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和治疗,到2010年,柬埔寨患艾滋病死亡的人数将增加至23万。

  萨肯强调指出,导致艾滋病蔓延的主要原因是贫困、文盲、性别歧视及社会风气恶化。所以,柬埔寨政府决心加快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减少贫困,努力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使她们享有参与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平等权利。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从上世纪90年代初发现第一例艾滋病以来,柬埔寨已经有约9万人死于艾滋病,另外还有近18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但是柬埔寨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经从高峰时的3.3%下降到目前的2.6%。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