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她的美丽”艺术展彰显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4:12 人民网
“她的美丽”艺术展彰显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她的美丽”艺术展彰显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



  人民网讯 11月26日,以描绘女性艾滋病或HIV携带者生活为主题的艺术展在北京京国际俱乐部饭店揭幕。此界命名为“她的美丽”的艺术展览所展现的是一位成功的女艺术家艾滋病病毒阳性者的生活,及其他在”笑看未来”艺术作坊参加艺术心理治疗课程的艾滋病病毒阳性者对社会如何看待HIV血清呈阳性的女性患者的作品。

  此艺术展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展出,以纪念12月1日国际艾滋病日。2004年国际艾
滋病日主题为女性艾滋病患者或女性艾滋病病毒(HIV)携带者。这也是触发“她的美丽”艺术展的灵感起源。

  此次艺术展的成行主要受益于福特基金会资助的项目-“笑看未来”艺术作坊(PAW)。“笑看未来”艺术作坊(PAW)旨在强调并致力说明男女不平等是如何加剧艾滋病的传播与对社会的危害。通过“她的美丽”艺术展览,”笑看未来”艺术作坊及其合作伙伴希望强化公众对艾滋病的意识,并减轻公众对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PLWHA)的侮辱和歧视。

  截止到2003年底,世界的艾滋病患者中有一半约1700万是女性。在中国,至少有19万年龄在15至49岁的妇女是艾滋病患者或艾滋病病毒(HIV)携带者。从2001至今,已增长了6万。

  在艾滋病患者或是HIV携带者中,女性患者人数激增的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妇女的易感染性,主要是因为对艾滋病缺乏足够的了解、文化和社会标准对女性的不平等对待、不安全的性行为、就业与财产和教育方面不能获得同男人相同的权力等。然而,我们必须坦言,在同艾滋病的抗争中,妇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起着宝贵的作用,而且,妇女将是继续与艾滋病斗争伟大力量的来源。

  本展览是由”笑看未来”艺术作坊与博谦智爱医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时由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国际俱乐部饭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中英HIV/艾滋病防治与关爱项目(China-UK HIV/AIDS Prevention & Care Project)协办与赞助,并且得到了北京佑安医院爱心家园及北京艾信佳华公关策划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相关专题:2004世界艾滋病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