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关塔那摩监狱内幕披露:美军制订精确虐囚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17: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秀琴):美军在伊拉克的虐俘丑闻早已曝光,但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内幕却鲜为人知。根据11月30日的《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大兵从身体和精神上虐待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犯人,手段异常残忍,与酷刑无异。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极力否认红十字会的说法,并称那是他们“一家之言”,不符合事实。

  “精确折磨”被押囚犯

  今年6月,美国同意红十字会进驻关塔那摩监狱,对这里关押的犯人的状况进行实地考察。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考察后,红十字会于今年7月向美国政府提交了一份秘密报告,报告称,美军对囚犯实施的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压制“等同于折磨”。

  《纽约时报》的记者最近得到了这份报告的一份备忘录,备忘录详细列举了美军“虐囚”的一些细节。

  红十字会的调查报告指出,美国政府在关塔那摩监狱安排了一些医生以及心理学工作者。令人不能容忍的是,美军竟然利用这个被称为“行为科学顾问团”所提交的体检报告,根据不同犯人的不同情况而制定专门的“虐囚措施”,专门攻击犯人的易受伤害的部位,从肉体上和精神上对犯人进行无情的摧残。红十字会的报告说,美军的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医学道德”。

  报告说,他们发现,为了使被关押的550名犯人精神崩溃,美军设计了一套详细的“审讯措施”。这些特殊措施包括“对犯人进行羞辱、单独监禁、把犯人长期固定在一个位置上等等”。

  除了这些常规手段外,他们还长期让犯人暴露在高强度的噪音或音乐下,或者让犯人长期呆在温度极低的环境中,对犯人进行毒打。

  调查人员说,和以前他们在此考察时相比,美军虐囚的手段“更加精确、更易对犯人造成伤害”。“他们用非常残酷、不同寻常的审讯手段羞辱犯人,毫无疑问,这就是折磨。”

  美国国防部狡辩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劳伦斯·里塔29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关塔那摩监狱中的犯人的管理是“安全、人道和专业的……那里提供了反恐战争所需的有价值信息”。

  在谈到对红十字会提交报告的看法时,里塔说,“这是他们的一己之见”,美国政府不同意他们的说法。里塔没有就红十字会的报告做出详细评价,因为这份报告是红十字会秘密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不能对外界公开。他说,他不知道红十字会所说的美军对犯人的所谓的“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折磨”。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