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俄罗斯不满印度对美国军事合作停止转让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1: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周戎)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11月30日在新德里称,俄将不再向印度转让国防高技术,除非两国就保护知识产权达成协议。这位国防部长说,“在我们的军事技术合作中,若没有全面知识产权保护协定的签署,我们很难继续走下去。”伊万诺夫是到新德里为普京总统即将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打前站的”。

  伊万诺夫对印度接受爱国者导弹系统表示忧虑,并说若印度继续与美国的军事控制系统接轨,俄将不会向印度提供技术原始资料的密码。他说,缺乏知识产权保护协定已成为俄印军事关系发展的障碍。他强调说,俄罗斯早在两年前就已向印度提供关于这项协定的草案,但印方尚未就此提出任何建议和方案。

  他说,印度曾经是前苏联的战略伙伴,那个时候许多苏联提供的技术是免费的,但现在情况变了,俄罗斯是一个讲究现实的国家。他还对在俄罗斯加入WTO和给予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上印度的暧昧态度表示不满。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