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原子能机构怀疑伊朗有核活动欲查其秘密军事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巡查人员1日要求接近伊朗两处秘密军事区,因为有情报显示,伊朗国防部正在这两个区域从事有关原子武器的活动。

  此前,伊朗政府承诺在本周暂停浓缩铀的生产。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巡查人员称他们的怀疑来自一系列的卫星图片。这些图片显示这
两个地区进行了高性能爆炸品的实验,以及购买了可用于进行浓缩铀的设备。上述两项举动均是研制核武器的重要步骤。

  在巡查人员宣布他们怀疑的同时,伊朗一反对派组织也在准备公开一些新的信息,据称这些信息表明伊朗正在秘密研制核导弹,其射程要比伊朗政府对外公开承认的射程大得多。

  伊朗一直坚称该国的浓缩铀项目完全属于民用核能生产。此次国际原子能机构要求巡查的地区均为秘密军事基地。

  通常,这些基地不对巡查人员开放,因为他们的巡查授权只限于民事核能项目,除非巡查人员拿出确凿的证据表明这些基地正在进行明显的核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驻伊朗负责人称他已经反复对伊朗提出了接近上述基地的要求,目前为止还未得到批准。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