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韩日周五峰会将谈朝核问题与韩日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将于本月17日在九州鹿儿岛县举行首脑会谈,并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韩日自由贸易协定(FTA)的签署、历史遗留问题等两国间有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

  青瓦台外交助理丁宇声15日称,卢武铉计划于17日上午,携夫人权良淑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在首脑会谈之后,韩日首脑将举行联合记者招待会。

  丁宇声解释说,本次首脑会谈的主要议题包括:半岛核问题等对朝政策问题,关于签署韩日FTA的谈判,给予韩国游客永久免签待遇,增加金浦-羽田航班,开放日本大众文化市场,历史遗留问题,伊拉克局势和联合国改革,等等。

  在韩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前一年举行的本次会谈上,卢武铉计划讨论包括尽快重启第四轮六方会谈在内的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方法,同时讨论通过改善南北关系、日朝关系的相互合作,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的合作方案。

  据悉,最近继日本最高法院驳回韩国人被征兵、征用者补偿诉讼之后,日本文部大臣中山成彬又公然支持篡改历史教科书,考虑到这些情况,卢武铉计划就历史遗留问题与小泉进行具体讨论。联合通讯社指出,双方讨论的内容备受关注。

  两国首脑还计划集中协商巩固基于国民的理解和支持的韩日两国间合作方案。协商内容包括,向韩国游客提供免签证待遇,并增加金浦-羽田航班。(信莲)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