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军暂停追捕本-拉登 指责巴基斯坦配合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说,由于巴基斯坦不允许美军从阿富汗进入其边境继续搜捕,美军对世界头号通缉犯本·拉登的追捕活动被迫暂停。

  华盛顿削弱了在阿富汗抓捕本·拉登行动。因为人们确信,本·拉登躲藏在巴基斯坦毫无法制的部落地区。该地区紧靠着1200英里(约1920公里)的边境地区。

  中情局官员对《纽约时报》说,伊斯兰堡拒绝允许美国驻阿富汗山区的特种部队进入其边境,对本·拉登进行搜捕。

  本月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声称巴军队已在该国大部分部落地区清除了恐怖组织。穆沙拉夫曾说,“我们已经把他们清除出山区,我们已在巴基斯坦摧毁了‘基地组织,我这样说是完全有把握和有根据的。”

  但他也承认,虽然巴基斯坦军队正继续搜捕本-拉登,但现在天气变得很冷,他唯一确信的就是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仍然活着。

  美国秘密的地面部队--其中许多人是中情局的准军事间谍--已对去年底设立的秘密军事基地发动行动感到失望。

  美国官员说,这些活动取决于巴基斯坦军队的指挥官们,而这些指挥官的态度差别很大。

  甚至“食肉动物”无人驾驶侦察机进行间谍活动也需要得到巴基斯坦军方的批准,而这种批准往往需要经过众多部门,这常常造成拖延。

  《纽约时报》的报道进一步证实了过去一年中出现的一系列证据,证明开伯尔、古勒姆、奥勒格宰、莫赫曼德、北瓦济里斯、南瓦济里斯等七个部落地区是本-拉登的活动区域。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