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白宫称布什仍致力于推动导弹防御系统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谭新木)尽管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两年来的首次全面飞行测试以失败告终,但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6日表示,布什总统仍“坚定地致力于”推进导弹防御系统建设。

  麦克莱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推进导弹防御系统十分重要,因为总统的首要职责是“尽其所能保护美国人民”。麦克莱伦还指出,此前进行的8次导弹防御试验中有5次取
得成功。

  美军方15日凌晨进行了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两年来的首次全面飞行测试,但拦截导弹在发射前因出现“不明原因的异常”而自动关闭,导致试验失败。与前8次导弹拦截试验不同,这次飞行测试是在更接近实战的环境下进行的,而且首次使用实战拦截导弹。

  布什于2002年12月下令国防部着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并计划于今年9月份宣布导弹防御系统具备初步防御能力,正式予以启用。但由于拟议中的全面飞行测试因各种技术故障而一拖再拖,五角大楼已将宣布启用的计划推迟至今年年底。

  一些对导弹防御系统持批评态度的国会议员与军事专家说,飞行测试的失败证明了这个系统的可靠性仍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不能草率地宣布启用。但五角大楼坚持说,宣布启用的决定不会受到飞行测试结果的影响。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