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费卢杰难民开始返乡 全城居民返城需36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3日电 (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在历时两个多月的战事结束后,伊拉克费卢杰城的难民于23日首次获准回城,查看其房屋及其他财产受损情况。

  新华社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当天从费卢杰周边地区报道说,美军允许20个原先住在费卢杰安杜鲁斯区的居民进入城内,如果其房屋仍可居住,他们可以携带其家属返回家园。

  美军在战时把费卢杰分为18个区,此次首先允许安杜鲁斯区的2000户居民返城。估计全城居民返回城内至少需要36天。

  本月21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一个6人小组还视察了费卢杰城内的供水及排污系统。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军11月8日对反美武装据守的费卢杰市开始了代号为“黎明行动”的全面军事围剿。双方激烈的交战使费卢杰约30万常住居民中的至少25万人出城逃避战火。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