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英媒体披露秘密情报称基地欲在新年袭击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月26日披露,英国军方一份秘密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可能会趁新年期间,对英国的大规模新年庆祝活动发动袭击。

  ·英国新年不太平

  据报道,这份情报警告说,“人口密集区或者吸引人较多的(庆祝)活动”面临着
恐怖分子的“严峻威胁”。英国的军事基地,特别是保卫英国政府部门、白金汉宫的部队也面临着“实质性”的袭击威胁。目前英国所有的军事基地都已经接到了这份情报。

  这份情报说,袭击危险来自“基地组织及其附属恐怖组织”。该情报认为:“袭击美国和英国在国内外的目标是基地组织的重中之重。”这份情报特意指出,基地组织已经袭击过软目标,制造大量伤亡,比如马德里火车站大爆炸。

  自从2003年11月以来,英国一直认为面临着基地组织的袭击威胁,但这是英国第一次发布平民活动面临袭击的情报。

  ·英国袭击警告频频

  早在两个月前,英国国防部官员就担心,基地组织把袭击的目标指向英格兰南部的军事基地,因为在8月和9月份,“中东人模样的男子”出现在多佛卫戍区和苏塞克斯军事基地附近,并进行拍照。

  英国高级官员认为,不是基地组织会不会袭击英国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袭击的问题。英国枢密院长兼议会下院领袖彼得·海因9月份透露,有情报显示恐怖组织锁定英国议会作为袭击的重点目标。英国军情5处处长伊莱扎·曼宁汉姆-布勒近来警告说,不要对恐怖袭击的危险掉以轻心。

  ·伦敦新年活动人群密集

  不过,伦敦警察厅发言人不慌不忙地表示,他们不准备建议人们在除夕夜远离伦敦市中心。他说:“这段时期我们一直告诫人们保持警觉,注意身边的可疑现象。英国是正在面临着威胁,但我们没有具体的情报显示人们在此时比其他时候更危险。”

  但是,英国反对党国土安全事务负责人帕特里克·梅塞呼吁政府将情报公开,让公众了解目前的危险。他说:“我们几个月来一直要求政府发布适当的预警,对公众进行适当的训练……看起来政府处理肥胖和吸烟问题很在行,但在警告公众恐怖威胁方面却很无能。”

  在英国,每逢新年,各个大城市大多自发举行新年庆祝活动。在伦敦,每年的除夕夜,都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特拉法尔加广场、莱斯特广场和议会广场,迎接新年的到来。同时,大约有15万多人聚集在泰晤士河岸边,观看大型焰火表演。如果此时发生恐怖袭击,后果不堪设想。(王辉)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