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专题 > 正文

伊武装录像带披露策划实施摩苏尔自杀袭击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08 新闻晨报

  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松纳军”12月26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公布了一盘录像带,披露了该组织策划和实施摩苏尔自杀式爆炸案的过程。伊拉克四星上将巴比克尔·肖卡特·泽巴里称,自杀式袭击者不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成员,他所穿的军服是从市场上买来的。

  这起自杀式爆炸案发生在今年12月21日,地点是美军在摩苏尔以南约5公里的马力兹前进基地(又名吉兹拉尼军营),造成22人死亡,包括18名美国军人及合同商、3名伊拉克国
民警卫队士兵和自杀式袭击者本人。这是伊战以来驻伊美军遭到的最为惨重的袭击。事件发生后,“安萨尔·松纳军”武装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并表示即将公布录像带。

  还原袭击策划过程

  “安萨尔·松纳军”公布的这盘录像带前半部分是在室内拍摄的,录制时间显示为12月20日,内容是关于这次袭击的策划过程。执行袭击任务的自杀式袭击者赫然出现在录像带中,他穿着黑衣,身上绑着一条装满炸药的腰带。这名袭击者的身份被确认为阿布·奥马尔·阿尔-穆舍里。穆舍里的右边坐着3名手持自动步枪的黑衣蒙面武装分子,他们的身后是一面用阿拉伯文写着“安萨尔·松纳军”的黑色旗帜。

  坐在中间的一名武装分子宣读了一份声明,讲述袭击方案。他说:“我们的一名伊斯兰烈士兄弟决定潜入摩苏尔敌军的马力兹基地。他将利用敌军士兵换岗的时机,在营地的铁丝网上剪一个大洞,偷偷地溜进去。”这名武装分子称,他们已经侦察美军很长一段时间了,因此对美军的换岗时间了如指掌。该武装分子接着说:“他将靠近目标,并在十字军与他们的伊拉克盟军吃午餐时引爆身上的炸药。让布什、布莱尔和阿拉维知道,我们来了,我们将把他们驱逐出去。真主保佑!”声明宣读完毕后,其中两名武装分子拥抱了自杀式袭击者。画面接着显示了马力兹基地的地图,一名武装分子使用一把军刀,在马力兹基地多个地点比比划划,地图上的一个地点用阿拉伯文写着“食堂”。

  真实性还无法确定

  录像带的后半部分显然是袭击成功后录制的,画面显示了马力兹基地食堂被炸的场景。伴随着剧烈的爆炸声,一个火球撕裂了帐篷的顶部,食堂立刻变得一片狼藉。

  目前尚无法确定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美军认为,自杀式袭击者很可能身穿伊拉克军服。美军一名将军称,武装分子混入了伊拉克安全部队。但伊拉克四星上将巴比克尔·肖卡特·泽巴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自杀式袭击者所穿的军服是从市场上买来的,他不是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成员。

  遭袭的马力兹基地曾经是摩苏尔的民用机场,美军占领摩苏尔后将它变成了一个防卫严密的军事基地,四周都围上了防暴墙和带刺的铁丝网。目前驻守在这里的是美军的几支部队和部分伊拉克安全部队。基地的两个大门由美军把守,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则在基地外设置检查站,防止没有经过检查的汽车接近基地。  欧叶(中国日报特稿)

  相关专题:伊拉克摩苏尔美军基地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