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约旦称所有伊邻国将出席伊拉克周边国家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2月30日电 (记者蒋少清 赵悦)据约旦《宪章报》30日报道,约旦外交大臣穆尔基29日说,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伊拉克邻国均表示将参加2005年1月6日在安曼召开的伊拉克周边国家会议。

  穆尔基在与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及阿拉伯国家驻约使节会谈时指出,伊拉克周边国家不仅受到伊拉克的影响,同时也对伊拉克局势产生影响。各国应从该地区的
利益出发,积极参与这次协调立场的会议。

  他重申,约旦支持由全体伊拉克人参加的选举,并将协助所有伊拉克人参与这次重要的政治进程,以使伊重建工作尽快走上正轨。

  阿拉维在会谈中强调,召开此次会议对伊拉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将于2005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是伊政治进程中的一部分,它将有助于稳定伊拉克局势。选举的顺利进行将是对恐怖主义的一次沉重打击。他希望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能与伊拉克一道共同度过当前的难关。

  包括埃及、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科威特、约旦、伊朗、土耳其以及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代表曾在沙特、伊朗、叙利亚、科威特以及埃及举行过5次伊拉克周边国家会议,就伊拉克局势进行磋商。上次会议于11月在埃及南部的沙姆沙伊赫举行。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