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政府发布新海啸警报:居民匆忙逃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印度内务部29日宣布,印度政府向所有受灾地区发布了新的海啸警告,要求当地居民尽快向内陆撤离。

  印度政府证实,在第一次地震震中附近,即印度东部安达曼和尼科巴岛地区将再次发生地震,由此可能引发海啸,这使得泰米尔纳德邦再次处于紧张状态。

  印度内务部发言人表示,印度政府在警告中希望所有人尽快离开附近地区,向内陆撤离。

  “我们是向所有受灾地区发出警告,这一警告是我们在获得信息基础上作出的。”该发言人说。

  泰米尔纳德邦受灾最重的纳加帕蒂纳姆区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已接到邦政府的通知,说发现新的巨浪在离海岸150公里的海面上形成。这次新的海浪可能是安达曼群岛附近的余震造成的,预计巨浪可能在当天下午到达纳加帕蒂纳姆的海岸。但为了避免任何新的灾难,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许多官员奔赴到海滩附近的渔村里,通知渔民尽快向内陆撤离。

  地震学家指出,余震要达到里氏7.5级以上才能引发新的海啸,但目前尚未监测到如此强烈程度的余震。

  据悉,泰米尔纳德邦的所有浴场都鸣起了警报。目击者称,惊慌的人们正离开危险地区。

  不过也有人与之相反。在一些地方人们聚集在桥上想看一下将要逼近的海啸,一些人在大声喊着:“海浪要来了!海浪要来了!”

  印度城市纳巴巴基纳姆电视台也播放了当地居民在街道上惊慌逃跑的画面。
印度政府发布新海啸警报:居民匆忙逃命(图)
听到警报响起,居民都仓皇逃跑。

  (晓健/编制)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