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洋海啸已导致12.5万丧生500万民众流离失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5:26 新浪科技

  新郎科技讯,截止本周五,在上周日发生在南亚和东南亚的罕见海啸已经导致超过12.5万人死亡,与此同时,灾区数百万人正面临没有食物、避难居所以及洁净饮水的困境,所幸的是,一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赈灾救援行动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这场已经导致500万民众流离失所的灾难“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灾难,因此需要全世界各国做出前所未有的回应”,安南说,到目前为止,各国已
经承认为灾区捐赠5亿美元的赈灾款。

  目前,救援机构和专家警告说,在受到海啸袭击的印度洋沿岸国家,由于灾区卫生环境较差,传染疾病有可能导致灾区出现新一轮死亡潮,其中儿童面临的危险更大。美国马里兰大学医药教授罗伯特-埃德尔曼说:“我担心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因为灾区的卫生设施都被破坏了。”

  在印尼,遇难人数已经达到8万人,该国表示其将于1月6日举行一个国际海啸峰会,以确定灾区的救援和重建需求。由于这场灾难几乎影响到了全球各个角落,所以虽然今天已经是新年前一天,但各地的气氛却不象以往那样欢闹。据称,在印度洋沿岸诸多度假胜地,还有大约5000名主要来自欧洲的外国游客仍然下落不明,而且他们有可能还活着的希望正在越变越小。

  这次高达9.0级的大地震是40年来最强烈的一次,地震引发的剧烈海啸袭击了从印尼到非洲的大片海岸,随后发生的数十次余震更让海啸的幸存者感到心有余悸。(清晨)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