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第55届总统布什就职专题 > 正文

参加布什就职典礼须掏一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2:41 济南日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能够有幸参加美国总统布什于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及其相关活动使不少捐赠人兴奋不已,但高昂的费用却让一些“贵宾”(VIP)感到难以承受。

  承受不起

  据《纽约时报》2004年12月31日报道,那些向布什提供捐赠的贵宾参加为期数天的系
列庆祝活动的门票和其他费用总共需要至少一万美元,这使得一些年轻捐赠人和初次捐赠者感到难以承担。

  这次就职典礼的筹备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每名捐赠人参加就职典礼系列活动的门票共计2500美元,但最终费用还要视参加人数而定。这2500美元门票可以参加的活动包括1月20日的就职典礼、游行、官方舞会等等。此外,参加一次有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出席的烛光晚餐又需要2500美元。当然,参加庆典的捐赠人还要支付此行的住宿和交通费用。

  “因为费用(太高),我现在还不知道怎样才能弄到参加就职典礼的钱,”34岁的捐赠人布拉德利·瓦恩说。

  在众多的捐赠人中,大概有90名40岁以下的年轻捐赠人每人捐献了至少5万美元,虽然他们看似出手“阔绰”,但也表示付不起这样无穷无尽的政治开销。

  “我为此努力工作,我也想像其他人一样参加庆祝活动,但这些费用至少应该有一个底线,”瓦恩说。

  精打细算

  虽然各项活动价格不菲,但捐赠人不需要参加所有的庆祝活动和晚会。一些“拮据”的年轻捐赠人不得不精打细算,节省开支。为此,他们只有“牺牲”掉一些活动。

  为了替大家“省钱”,总统就职委员会工作人员史蒂夫·施密特说:“人们可以选择参加就职典礼诸多活动中的免费项目,或者像点菜一样按照‘价钱’参加。”

  实际上,许多捐赠人也在削减自己参加就职庆典活动的开支。36岁的贾斯廷·赛菲说,他准备在庆典期间住在相对便宜的旅馆,并从他的律师费中拿出部分支付旅行费用。赛菲为布什提供了至少20万美元的捐赠。

  “游戏代价”

  布什的总统就职委员会上周筹得至少800万美元捐赠,使得就职典礼筹款总数有望达到4000万美元。大多数捐赠来自“大款”和实力雄厚的公司,每名捐赠人最多可捐赠25万美元。作为回报,大捐赠人将获得参加就职典礼和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入场券,并有机会同总统共进午餐。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典礼和活动的费用都来自募得的捐款。

  捐款10万美元的捐赠人布鲁斯·彼亚洛斯基说:“这正在变成一种规则。”彼亚洛斯基说,他已经为“花钱”参加就职典礼做好了准备。

  “我猜想,这就是玩游戏的代价,”彼亚洛斯基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国第55届总统布什就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