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洋海啸灾难后泰国普吉观光依旧热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9 扬子晚报
印度洋海啸灾难后泰国普吉观光依旧热闹(附图)
美国游客大卫·弗洛奇1日在普吉岛清扫海滩。

  本报综合消息 距离印尼地震肆虐仅仅过了一个星期,普吉岛的观光业似乎又兴盛起来,外籍旅客依旧前往海滩游玩,海滩商店也纷纷重新开张,普吉岛官方未加以管制,几乎见不到海啸的影响。攀牙省则尸体遍地,交通阻塞,一片狼藉。

  尽管最新统计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800人,不过在普吉岛,不容易感受到悲伤的气氛。知名的巴东海滩受到海啸的重击,但在海啸过后旅客还是络绎不绝,商家也乐得继续营业。

  不光是游客对普吉岛仍是情有独钟,泰国政府也认为普吉岛并未受到严重损伤,特别是普吉岛引以为傲的海底景观。根据调查,普吉岛的珊瑚只是受到轻微的伤害,大约仅有5%%到10%%的珊瑚受到损害。

  普吉岛市区大多数的高级饭店仍然继续营业,加上各地涌入的救灾人员,也几乎都集中在普吉岛,使得普吉岛的饭店生意并未受到影响,房位还是难求。

  位于普吉岛北部的攀牙省,就没有那么幸运,攀牙的考拉地区,一直就是泰国南部遭受海啸侵袭死伤最严重的地区,通往考拉区仅有的一条双线车道,挤满车辆,交通严重阻塞。

  泰国天灾甚少,因此对于天灾的处理也缺乏经验,前往考拉的路上,没有交通管制,一般车辆与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争道,影响救援物资的运送;更因尸体太多,棺木与尸袋早已不够用,后来发现的尸体,只能用塑胶袋与白纱布先草草打包,泰国救灾人员也缺乏一般的消毒常识,现场触目惊心。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