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杂志专题 > 正文

环球杂志:刺激2004的10张面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8:27 《环球》杂志
环球杂志:刺激2004的10张面孔(组图)

阿拉法特:一张悲情的刺激面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杂志:刺激2004的10张面孔(组图)

布什:一张最有权势的刺激面孔。


环球杂志:刺激2004的10张面孔(组图)

扎卡维:一张神秘而刺激的面孔。


环球杂志:刺激2004的10张面孔(组图)

迈克尔·摩尔:一张让讽刺变得无比刺激的面孔。


  阿拉法特

  这是一张悲情的刺激面孔。

  2004年11月11日,当阿拉法特的眼睛永远闭上,一个时代转身离去。

  从西方人眼中的恐怖分子到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拉法特的一生,和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悲喜交加的结合,是20世纪最刺激的历史正剧。这出正剧在风云变幻、波澜起伏的中东舞台上演,一幕又一幕的起承转合中,各类人物粉墨登场,唯有阿拉法特是不容更替的主角。

  但这位自称从未在战场落败的战士,却终究敌不过时间的围困,在揣测、怀疑、无助与遗憾之中,在远离巴勒斯坦的异国他乡,在2004年11月,落下了自己人生的大幕。

  一个伟人,在与不在,都是一种力量。

  阿拉法特谢幕而去,人们有理由期待新的主角诞生在中东舞台上,续写这位老人未完的理想篇章。但无论是谁,都无法脱离那一直赋予阿拉法特斗争力量的源泉——巴勒斯坦的民心。

  布什

  这是一张最有权势的刺激面孔。

  在2002年赢得阿富汗战争,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后,这位“战时总统”在2004年赢得了他政治生命最关键的一场战争,再次成功问鼎总统宝座。

  只不过,和前两场战争的兵力悬殊不同,这是一场艰难、势均力敌、决战到最后时刻、让整个美国面临分裂与彷徨的大选之战。

  世界开始关注,在他的身边,有哪些面孔在渐渐退去,有哪些面孔在日益清晰,有哪些面孔包含鹰的冷峻,有哪些面孔透出鸽的柔和。

  而布什自己,也在笑容的背后难掩忧虑:伊拉克的炮火,油价的波动,美国财政的赤字警告,失业率的高居不下……

  扎卡维

  这是一张神秘而刺激的面孔。

  很少有人真正见过他,传说他是一个瘸子,甚至传说他是一个虚构人物。但在美军眼中,扎卡维已经和本·拉丹一起成为恐怖的超级代言人。

  2003年,美国对伊拉克实施了政权“斩首”。2004年,扎卡维在伊拉克将“斩首”的意象延展。不断传来外国人质在伊拉克遭绑架并被斩首的事件,让世界领略了扎卡维的恐怖。28.5万美元,这是他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开出的“斩首赏金”。

  在扎卡维的导演下,“斩首”已经成为恐怖主义最新鲜的杀人赌博游戏。而游戏的赌注,有鲜活的生命,有伊拉克的稳定,也有美国中东政策与反恐大计的未来。

  迈克尔·摩尔

  这是一张让讽刺变得无比刺激的面孔。

  一张典型的美国面孔。胖,爱笑,永远戴着棒球帽。也是一张典型的反美国面孔。嘲笑美国的总统,抨击美国的政治,警告美国的枪支泛滥,挖苦美国的白人社会。

  终于,这张面孔在2004年的法国戛纳成为镁光灯聚焦的对象,还有他带来的《华氏9·11》。

  戏里戏外,嬉笑怒骂,这位被人称为以摄影机为枪的“影坛狙击手”,其实并不像狙击手那么冷酷而寂寞,只是擅长把电影与政治以最刺激的方式粘合,制成最具爆炸性的子弹,在最恰当的时机开枪,击中最醒目的目标,赢得最嘈杂的争议——安然入袋的是名声与财富。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环球》杂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